close

  

大家都是怎麼規劃旅行的?

在都市生活的大家到了週末假期,會想往郊外去嗎?

這一次高雄-屏東的休日旅行是臨時起意的玩法,大概是非常隨性的旅行,所以很舒服自在。

 

鳳山要往屏東的路上一定會經過大寮中庄,那裡可是有很多隱藏版美食,第一次吃到中庄美食就是市場裡的無名北港羹。每一次去都會看到排隊人潮,他們的意麵肉羹再加一顆滷蛋真的是讓人滿足,覺得生活在台灣真的是好幸福呀~不過這天我們沒吃到北港羹,轉站吃另一間麵店(一樣優秀好吃)解決一早的第一餐。

 

雖然是休日,但還是沒忘記要喝杯咖啡吃塊蛋糕的壞毛病(現代人的毛病上身)結果就開車開到竹田車站了(聞咖啡香)

在那有一間叫做『大和頓物所』的咖啡店,賣的是自烘咖啡、手沖以及義式咖啡跟甜點。

可以在那開一間店實在幸福,周遭的步調比起鳳山更慢更悠閒,更讓人嚮往。不管是去喝杯咖啡還是去放空,都非常推薦大家。

 

夥伴高木的臨時起意開啟了我們接下來的小小探險之旅,也讓在都市生活慣的我們好像得到了解放一樣。

離開竹田後我們來到五溝水,到了劉氏宗祠走走,那裡保存的非常好。一開始就被他的外圍牆給吸引,洗石子的外牆已看得出歲月的痕跡。而古厝內門樓也是完整保存,雖然上頭的彩繪已不如以往鮮豔,但這樣的色彩卻是我喜愛的色調。

正中午太陽高照,平日也不會有什麼遊客,所以到這樣的地方走走逛逛真的是非常舒適。

 

  

但會來到五溝水其實是想要找個地方去"摸蛤仔",但可惜前一天的大雨讓橋下河水高漲,我們只看到水牛在那,悠哉地甩著他的尾巴,大概是在跟我們打招呼。

 

郊外的景點其實都不遠,開一小段路兒又來到了泗溝水,當時其實正在找洗手間,所以算是誤打誤撞走進了朝林宮,但這裡一樣有著美麗的彩繪以及剪黏雕花可以欣賞。這裏就像是居民的活動中心一樣,如此親切舒服,沒有吵雜林亂的老街景象,真正的鄉村風景來形容這裡最適合不過了!

 

  

接下來前往潮州的綠色隧道還有吃個冷熱冰也是臨時起意的行程(本來中午喝完咖啡就要返程的我們,一個不小心跑了好幾個地方)

下午太陽猛烈,但有著綠蔭給包圍的隧道還真不少人在裡頭散步運動,一進到那裡就有種被大自然療癒的感覺。雖然沒下來走走,待在車上也很滿足啦~

  

  

一路往鳳山的路開,我們大概是玩起勁了,決定前往舊鐵橋跟瓦廠走走,但下午的太陽可不會比中午來得小,走上橋上時眼睛被太陽照得沒地方躲,不過由上往遠處眺望,這裡的寬廣草原根本超級適合野餐啊(炎熱的氣候因素除外的話)而瓦廠雖然沒進去參觀,但也在周圍看了一些關於磚瓦的介紹,算是長長知識了~

 

如果說要遠眺高雄風景大家有推薦哪嗎?

那天第一次到這麼高處的地方看高雄,心裡很舒坦,也大概是休日的關係,整個人非常的放鬆,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東照山的最高處看高雄,很想學電影裡大吼大叫的,可惜我們沒這樣做。就這樣休日的一天,完成一趟充實滿足的旅行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IAO/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